殷敬伟副校长参加20220512班“一起向未来,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主题班会

时间:2022-11-21作者:文章来源:威尼斯官网浏览:223


1120日下午,20220512班在水声楼314会议室召开主题班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殷敬伟以《一起向未来,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题,为班级学生讲授思政课,并结合个人学习工作成长经历,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军、班主任商志刚教授及辅导员王玮哲老师共同参加了此次主题班会活动。

会上,殷敬伟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建设人才支撑”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一代寄予的殷切期,为同学们进行了宣讲,并强调各位同学要不负韶华、珍惜大学时间,努力学习、增长才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书写无悔的青春篇章,让青春在建设海洋强国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绽放绚丽之花。

关于“如何争做新时代好青年”,殷敬伟结合个人的成长经历与感悟,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个小事情、一个小爱好、一个好方向、一个好团队、一个分页符”的“五个一”建议,并在最后引用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来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对青年的嘱托与同学们共勉,即:厚植家国情怀点亮青春、胸怀国之大者燃烧青春、扛起复兴大任绽放青春、追求极致卓越致敬青春。

在场的同学们聆听专注,反映热烈。同学们一致表示,今天接受了一场灵魂深处的思想洗礼,感受了一场灵魂触动,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目前所遇到的一些困惑。殷敬伟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指出,大学是一个成长锻炼的平台,每位同学要珍惜自己的团队,树立阳光心态,待人友善,不攀比物质,要攀比学习、攀比理想、攀比谁能为国家更好地服务。各位同学要树立远大目标,牢记军工使命责任,用奋斗的青春来为自己的未来积蓄力量,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班长于泽华、团支书张俐淼代表班级同学请聘殷敬伟担任班级荣誉班主任,并赠送了班级全体成员参与绘制的《一起向未来图》手抄图,殷敬伟在班级回忆录上也为各位同学写下寄语祝福。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威尼斯官网全体学生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认真学习,筑牢水下国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努力前行,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撰写人:王玮哲

审核人:刘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