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秋季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大会

时间:2021-10-28作者:文章来源:威尼斯官网浏览:10


为提高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能力,威尼斯官网学生党务中心于20211027日下午,在水声楼411教室组织召开了秋季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大会。学院专职组织员杨滨老师为主讲人,学院辅导员马旭卓老师、张裕老师也参加到培训会当中。

培训中,杨滨老师根据《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进行讲解,通过与旧版规程的对比,对新一届发展党员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党支部书记应该明确发展党员工作的相关流程,并对每一项工作做到细致规范。同时,杨滨老师指出,发展党员工作是一项严肃的事情,各党支部书记要明确发展党员工作的意义,并认真对待这项工作。

之后,张裕老师以往届发展党员档案为例,为各党支部书记讲解档案中各种材料的书写规范及要求,并明确了在书写材料时涉及到的时间节点应当如何确定以及相互之间的隶属关系。

此外,杨滨老师强调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应当健全党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有计划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做好相关记录。同时,马旭卓老师强调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应该加强对党支部委员的管理,合理分配支部内工作,根据支部内实际情况按时填写高校党支部工作纪实手册。

最后,杨滨老师为接下来的预备党员转正工作和积极分子培训工作作出部署,并对各党支部书记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各党支部书记能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对待工作,用饱满的热情为党支部成员服务,为建立合格的党支部做充分的准备!